档案照

(吉隆坡26日讯)大马国营电视台(RTM)撤回早前退出Astro大马(ASTRO,6399,主板电讯媒体股) 平台的决定,并且双方将携手扩大合作。

根据RTM与Astro大马今日在Astro官网发布的联合文告,RTM旗下TV1、TV2及TV Okey频道将于7月1日后继续在Astro平台播出,而RTM News、Sukan+及RTM广播电台网络也将于近期加入Astro平台。

这项安排推翻了RTM上个月的宣布。当时,RTM表示由于双方未能就频道播出费达成协议,将于7月1日起终止TV1、TV2及TV Okey在Astro卫星电视平台播放,结束近30年的合作关系。

扩大合作 民众受益

双方表示,扩大合作将确保大马民众能以可负担的成本,透过多元平台持续获取公共服务内容,同时也将深化本地内容制作及人才培育合作,以应对媒体科技快速演变及观众收视习惯改变。

“当前媒体环境需要更具前瞻性、更包容及更面向未来的合作模式。”

随著RTM更多频道加入Astro平台,预料将提升民众收看新闻、体育及公共服务节目的便利性,同时加强国家重要资讯的传播。

此外,TV1、TV2及TV Okey也将继续透过Astro免费卫星电视服务NJOI,以及串流平台Sooka播出。

曾国章

热门新闻

阅读全文

【新加坡大选】行动党蝉联执政 工人党政治版图扩大

阅读全文

烧烤摊违反行管令 老板顾客全被对付

阅读全文
档案照

哈萨克爆发不明肺炎 致死率远高于新冠病毒

阅读全文

CNN记者讲述北京防疫 女主播惊讶摇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