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金宝24日讯)由金宝国会议员张哲敏主办的“2026年YB张哲敏杯18岁以下男女排球锦标赛”,将于6月27日至28日登场,赛事获得全霹雳各地青少年队伍热烈响应,共有16支球队参赛,其中包括10支男子队与6支女子队。
本次比赛将同步于金宝县议会篮球场及金宝英华中学(ACS Kampar)举行,预计汇聚来自拉律马登司南马、实兆远、中霹雳县、怡保、金宝及安顺等地的优秀年轻球员同场竞技。
张哲敏指出,这项赛事已迈入第5届,举办目的不仅在于提供青少年展现实力的舞台,也希望能进一步推展排球运动,发掘具潜力的年轻选手。
他强调,体育活动除了能强健体魄,亦有助于培育纪律、团队合作与坚毅精神,对年轻人的成长带来正面影响。
“我们期望透过更多健康且具建设性的体育活动,为青年创造切磋与交流的机会,同时鼓励他们善用时间,投入有益身心的运动。”
本届赛事设有男子组与女子组,冠军可获奖金1200令吉,亚军800令吉,季军与殿军则分别颁发400令吉及200令吉。
张哲敏表示,本届参赛队伍来自多个地区,显示排球运动在霹雳州已具备稳固基础,也体现各地选手对赛事的高度支持。
他呼吁所有参赛球员秉持“友谊第一、比赛第二”的精神,全力以赴、展现最佳表现,并在场上发挥体育风范与团队合作态度。
“我们希望借由这项赛事,逐步将金宝打造成青年体育活动的重要据点,并促进各地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与联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