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永平26日讯) 昌明校园领养计划持续推动,由交通部推动、教育部配合的2026年第一期活动,柔佛州15所各源流学校率先获102万5000令吉政府机构及企业捐款!
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昨晚前往永平国中,见证由交通部牵线、成功集团捐献移交10万令吉予永平国中,作为提升校园设施及学生学术水平用途。
成功集团在今年第一期的昌明校园领养计划中,共捐献40万令吉予7所各源流学校,除了永平国中10万令吉以外,另外6所各获得5万令吉捐款的学校包括麻坡中化第二小学B校、麻坡卡里迪路淡小、坝罗国中、斯里哥打坝罗国中及乃依布拉欣国中。
黄家和表示,昌明政府在2024年推出昌明乡村领养计划,让政府机构和企业针对性地提升和解决乡村的问题,获得成功。
“2025年开始,这个计划扩展至昌明校园领养计划,透过部门各级官员、政府相关机构、社会企业的协助、全社会的动员和力量,让计划下的学校受惠。”
他透露,2025年共有921所学校在昌明校园领养计划下受惠,今年政府则放眼在全国1500间学校完成计划。
“交通部长陆兆福今年初开始,透过各区的行动党议员收集学校的需求和建议,并透过交通部底下的机构、以及企业界的协助,成功完成第一批的审批和捐款下放。”
永平中学是一所华裔学生占大多数的国中,黄家和在捐款移交仪式完成后,逐桌与师生交流,给予大家最大的鼓励。陪同者有成功集团执行总监沙西塔然乃尔、柔佛州教育局副局长(学校管理)沙崙、高级助理局长祖尼占、峇株巴辖县教育局局长玛茜达、永平国中校长扎基拉。